小傅

1报名

 林弥和顾穆溪是高中同学,在老师安排下在一个学习小组,他们的爱情故事由此展开

特别说明:大部分是校园高中和大学,都市的后面只有一点


  

  

  正文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一阵音乐声响起,林弥伸手划掉了闹钟,翻身继续准备睡。5分钟后闹钟再次传来催促的声音,林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起床,今天是高中报名的日子。

        洗漱完出房间门便看见老妈已经准备好早餐。林弥:“张女士你怎么每天都能起那么早”“什么张女士没大没小我是你妈,赶紧吃饭,然后去学校”林弥:“好的,妈妈爱你哦”迅速吃完早饭,老爸已经把行李搬到楼下去了,老妈催促她赶紧背好书包下楼,林弥抓起手机,穿上鞋急匆匆的跑下楼,坐上老爸的车去学校了。

     林弥考上了他们市第一中学,学校要求不能带手机,行李要自己搬到宿舍自己收拾床铺

林弥从出生到初中都是在家附近念的书,这是第一次住宿,林弥有些兴奋和紧张。

     林弥:“老妈,我知道了我先做床铺卫生柜子卫生你都说了多少遍了,不用担心我”。林弥觉得自己老妈比自己都紧张。到了学校林弥最后留恋手机一眼,老爸帮忙把行李箱搬到校门口,在保安的指引下进了学校。林弥回头跟老妈老爸挥了挥手,发现老妈已经要哭了,她对老妈笑了笑比了个心。去宿舍的路很长,林弥也有点红了眼眶,带着热气的风越过她的脸,操场上有正在上体育课的高三生,食堂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小卖部也刚好开门,高中生活正式开始了。

       林弥是第一个到宿舍的,是一个四人寝上床下铺,根据名单找到了床位和柜子,林弥看着手里的布有点头疼想着:翟慧心怎么还没到啊。”林弥和翟慧心是闺蜜,很巧两人在同班同宿舍,林弥现在没有心思关心闺蜜的死活,想着怎么搞完内务,高中生活第一天也太辛苦了。在林弥整理内务时,舍友和翟慧心也陆续到了,大家都很默契的干着自己的事。等大家都收拾完,坐在椅子上面相对无言。林弥本来就是一个爱交朋友的人,林弥和翟慧心默契的对视了一下,翟慧心对林弥抬了抬下巴。林弥先说了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林弥,你们可以叫我林林”翟慧心:“你们好,我叫翟慧心,你们可以叫我飞飞”其他两位舍友也介绍了自己,话题再次终结,林弥接着睡:“我们要不要先选一个舍长呀”其中一个舍友说:“我初中就是舍长,那就我来当吧。”舍长就这么敲定了。气氛也终于没那么尴尬。

          到了10点林弥和翟慧心准备去报到,林弥:“你说我能不能像小说里面一样遇到一个白月光之类的,直接折服”翟慧心:“得了大白天做什么梦,你当自己女主呢,我们就是女配”林弥:“行吧,哎到了好像”林弥和翟慧心走进教室,讲台上面站了一个老师,老师让他们两签了到然后给了校园卡交代他们去宿舍楼旁边的小卖部充值,下午两点来这边开班会。林弥和翟慧心接过后道了谢,准备前往小卖部。林弥:“这校园卡还挺好看的,刚刚那个是不是我们班主任啊”翟慧心:“看着挺像,他看着好像那种纯纯理科生,不会是数学老师吧”林弥:“那我不是完蛋了,一辈子都数学过不去”翟慧心:“少来,要垫底也有我陪你”

      11点半翟慧心有点饿了,“林弥起床吃饭”翟慧心叫到。“减肥不吃”林弥翻了个身“你放*,快点好不好林弥宝贝”“OKOK马上起床,祖宗”林弥实在很吃撒娇这一套。吃完饭林弥立刻拉着翟慧心上楼躺着。        

 下午2点他们和其他两个舍友一起去了班级,选了一个第四桌的座位坐下来,另外两个舍友选择坐在他们前面。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到了选择座位坐下,大家都在好奇的打量着对方。早上报名的那个老师进来了他介绍着自己:“我是你们高一的班主任同时也是数学老师。”林弥写了小纸条给翟慧心:翟慧心你是不是乌鸦嘴。翟慧心回到:救命,我这个嘴啊,完了我的高一生涯肯定会很辛苦。翟慧心回到。班主任继续介绍着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大家都安静的听着。“好了,大家根据座号介绍一下自己让我和同学们都认识一下”班主任笑着说。气氛开始变的尴尬,班级里发出一些讨论声…… 林弥小声的对翟慧心说:“完蛋了,我12号我害怕,我脚趾扣地!”翟慧心:“我10号我先替你扣了。”班主任接着说:“大家不用紧张,说一下自己的毕业于哪个中学叫什么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想要分享兴趣爱好的话是最好的”。整个自我介绍林弥的感受只有一个每个人都很尴尬除了几个男生会讲自己的爱好外其他都是一样的内容。自我介绍后,老师让大家自己聊聊天熟络一下等一会会有人来发校服。林弥刚想和翟慧心聊天但是同学们都非常安静,她也不好意思大声说话。林弥拿出刚刚写的小纸条继续写着:我后桌有点小帅啊,顾穆溪名字也好听。翟慧心回到:你就知道看脸,不过确实不错你不觉得我们后面两桌男生都还可以吗。哎不过那个顾穆溪耳朵带了助听器耶

林弥:你怎么观察这么细致,助听器就助听器呗我们当没看见咯而且人家是班级1号耶

翟慧心:现在就开始维护人家,我好伤心啊宝贝

林弥:滚...能不能好好说话

翟慧心:我知道啦我就是跟你分享一下。

“大家可以下去拿校服了,拿完就可以回宿舍了明天7点准时来上课”班主任在门口大声的说。大家都站起来去拿校服,走到班级门口林弥想起来自己忘记拿校园卡,让翟慧心在门口等一下逆着人群回去。回到座位上顺利在柜子里拿到校园卡林弥叹了口气:“还好没有撞到人。”有人拍了林弥一下,林弥转头发现是顾穆溪。“有什么事嘛?”林弥问到。顾穆溪没有说话指了指地上林弥顺着顾穆溪我手指方向往下看,原来是自己口罩掉了。林弥:“谢谢哦顾同学”顾穆溪还是没有说话对林弥点了点头。林弥有点好奇他不去拿校服吗但是怕有点突兀就对顾穆溪说那我先走啦。

  门口翟慧心看见林弥怎么拿个校园卡那么久就问:“你怎么这么久啊”林弥:“口罩掉了顾穆溪提醒了我一下聊了两句”翟慧心:“聊什么聊什么!大帅哥这么平易近人吗”林弥有点无奈一笑:“其实也不算了人家就对我点了头”翟慧心憋笑:“别一脸失恋样,帅哥都是沉默寡言的,你努力点啊”林弥“走开走开,才认识第一天怒力啥啊”

  “哎不是我跟你说”

  走啦,去拿校服啦……

   

评论

热度(1)